哈囉! 加值服務首頁 | 首頁尋求幫助PChome
PChome >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服務名稱:買網址新手上路登入問題常見問題圖例教學
新手上路
  .tw網址-購買後如何運用
  1. 網域名稱的應用的方法 (自行架站 / 租用空間 / 轉址對應現有空間)
  2. 我已經購買了網址,也有固定IP,接下來要怎麼做?
  3. 我已經購買了網址,但是沒有固定IP,接下來要怎麼做?
  4. 我沒有固定IP,使用了動態DNS要注意什麼事嗎?
  5. 我自己架了網站,但是有使用IP分享器,別人因此無法瀏覽我的網站?
  6. 使用動態DNS如何檢測?
  7. 什麼是反解?反解要如何申請?
  8. 我已經購買了網址,但是我沒有個人網站,那麼網址可以怎麼運用?
  9. 我已經購買了網址,要怎麼上傳網頁呢?有附空間嗎?
  指令教學
  1. nslookup 的查詢方式
  2. tracert 的查詢方式
  3. 使用nslookup指令反解IP
  其他問題
  1. 什麼是whois?

  指令教學
  1. nslookup 的查詢方式
 
1. 查詢 IP


請由 Windows 畫面左下角的〔開始〕→〔執行〕→輸入「cmd」,按下〔確定〕→輸入「nslookup 您的網域名稱 使用哪一台 dns 查詢」

若回應得到您的 IP,即表示 IP 已正確更新到該台被查詢的 DNS 上,但設定後仍需至少 24 小時,各家 ISP 所有的 DNS 才會更新完畢。

此範例我們使用 HiNet 之 DNS 伺服器 (168.95.1.1) 來做查詢,因此在自己的域名後面空一格,輸入 168.95.1.1

例如以下圖示,查詢結果得到 210.59.230.60





2.查詢 DNS


若要使用 nslookup 指令,來查某一個域名它所設的 dns 資料是什麼時,可使用以下查詢方法。

我們以 roasters.tw 這個域名為範例,指定以 168.95.1.1 這台 dns 來做查詢,並下 set type=any 的指令,最後可查出該域名已設定了四組 dns。





3.指定 DNS server 查出域名的IP


您可以指定特定的 dns server 來查某一個域名的 IP,或是指定自己架好的 dns server 查詢自己的域名,以確定到底是否正常運作中。

若使用 dns.hinet.net 查不出,可更換為 168.95.1.1 ,或使用 Google 的 DNS 8.8.8.8 來查詢。

以下以網域名稱 www.shichimiya.co.jp 舉例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