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加值服務首頁 | 首頁尋求幫助PChome
PChome >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服務名稱:買網址新手上路登入問題常見問題圖例教學
圖例教學
  圖例教學
  1. 如何『新註冊』網址圖例教學
  2. 如何『續購』網域名稱圖例教學 / 找不到續購按鈕
  3. 新註冊.tw 付款操作中斷想完成付款 / 想將 ATM 轉帳改為信用卡付款
  4. 什麼是【自管DNS / PChome代管DNS / 動態DNS / 轉信】?
  5. 【設定轉址】轉址教學 1 - 轉址到商店街
  6. 【設定轉址】轉址教學 2 - 轉址到部落格、轉址到拍賣、轉址到現存的網站
  7. 【設定轉址】轉址教學 3 - 轉址到 Facebook
  8. 【自管DNS】我買了網址也租用虛擬主機 / 自己有DNS server,接下來怎麼設定?
  9. 【設定 A 紀錄】如何將網域名稱對應到固定 IP?如何設定次網域對應到固定 IP?
  10. 【設定 CNAME / TXT紀錄】使用郵件服務需填寫相關記錄,該如何設定呢?
  11. 我買了網址,也製作好了網頁,但現在網頁要上傳到哪裡去?
  12.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Google Blogger 部落格,要怎麼設定?
  13.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Google Sites,要怎麼設定?
  14.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Google Workspace (舊稱 G Suite)做驗證及郵件功能,要怎麼設定?
  15.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Windows Live 做驗證及郵件功能,要怎麼設定?
  16. 將國際域名轉入到 PChome,要注意的事項
  17. 將 .TW 域名轉入到 PChome,要注意的事項
  18. 「com.tw」及「中文.台灣 」試用十四天申請流程
  19. 如何修改 .my 類型的 dns?
  20. 「網站啟用 IPv6 設定」相關說明 (僅適用於 .TW 網址)
  21. 完成了訂購程序後,我要何時才會收到發票?
  22. 【動態 DNS 替代軟體】及【打包 Pageparking 網頁】教學

  圖例教學
  11.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Google Blogger 部落格,要怎麼設定?
 


假設您購買的域名是 hellosunny.com.tw

設定 Google blogger 的部分

1. 請先到 Google blogger 設定網址,由左側選單找到「設定」後,進入〔基本〕



2. 進入〔為您的網誌設定第三方網址〕



3.在框框中填入自己的網域名稱,本例為”www.hellosunny.com.tw”,再按下〔儲存〕鈕

注意:若您購買的是中文網址,請填入 punycode 編碼格式,也就是填入 www.xn-- 開頭的格式




4.送出儲存後,網頁上可能會有錯誤訊息,提示您需要先經過驗證程序,要求回到網域名稱的註冊單位,先填入兩組 cname 資料。

每個網域名稱依照自己畫面上顯示,會出現不同的英數字驗證內容。

這時請先回到 PChome買網址,依照 Google 給您的內容來填寫,請參考底下 A 區設定




5.在買網址填寫 AB 區設定完成後,回到 Google 上方圖片,按下〔儲存〕鈕
  網頁會顯示您的網域名稱設定成功,顯示如下的畫面




設定 PChome 買網址的部分

除了先在 Google blogger 設定您的私人網域名稱,過程中還要再回到 PChome 買網址設定!

【A區設定】
Google 要求的兩組 cname 驗證內容,請注意地址欄內的值,最後尾端要多加一個點 [ .]

【B區設定】
另外設定對應四筆 A 紀錄,目的是讓您的裸域名 (指不輸入 www 的情況) 也可以開啟 Google Blogger 的頁面,避免找不到網頁無法顯示。

例如:當連結 hellosunny.com.tw 時,會自動導向 www.hellosunny.com.tw,也就是有無 www,都可開啟部落格。

 216.239.32.21
 216.239.34.21
 216.239.36.21
 216.239.38.21



完成設定並等待 DNS 生效後,一般約為 24-48 小時生效時間,不管有無 www 的網址,都應該可以開啟您的 blogger頁面了。



Google 官方設定說明:如何在網誌使用自訂網域名稱 (在頂層網域 (www.example.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