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加值服務首頁 | 首頁尋求幫助PChome
PChome >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服務名稱:買網址新手上路登入問題常見問題圖例教學
圖例教學
  圖例教學
  1. 如何『新註冊』網址圖例教學
  2. 如何『續購』網域名稱圖例教學 / 找不到續購按鈕
  3. 新註冊.tw 付款操作中斷想完成付款 / 想將 ATM 轉帳改為信用卡付款
  4. 什麼是【自管DNS / PChome代管DNS / 動態DNS / 轉信】?
  5. 【設定轉址】轉址教學 1 - 轉址到商店街
  6. 【設定轉址】轉址教學 2 - 轉址到部落格、轉址到拍賣、轉址到現存的網站
  7. 【設定轉址】轉址教學 3 - 轉址到 Facebook
  8. 【自管DNS】我買了網址也租用虛擬主機 / 自己有DNS server,接下來怎麼設定?
  9. 【設定 A 紀錄】如何將網域名稱對應到固定 IP?如何設定次網域對應到固定 IP?
  10. 【設定 CNAME / TXT紀錄】使用郵件服務需填寫相關記錄,該如何設定呢?
  11. 我買了網址,也製作好了網頁,但現在網頁要上傳到哪裡去?
  12.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Google Blogger 部落格,要怎麼設定?
  13.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Google Sites,要怎麼設定?
  14.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Google Workspace (舊稱 G Suite)做驗證及郵件功能,要怎麼設定?
  15. 我買了網址,想要套用 Windows Live 做驗證及郵件功能,要怎麼設定?
  16. 將國際域名轉入到 PChome,要注意的事項
  17. 將 .TW 域名轉入到 PChome,要注意的事項
  18. 「com.tw」及「中文.台灣 」試用十四天申請流程
  19. 如何修改 .my 類型的 dns?
  20. 「網站啟用 IPv6 設定」相關說明 (僅適用於 .TW 網址)
  21. 完成了訂購程序後,我要何時才會收到發票?
  22. 【動態 DNS 替代軟體】及【打包 Pageparking 網頁】教學

  圖例教學
  19. 「網站啟用 IPv6 設定」相關說明 (僅適用於 .TW 網址)
 
起因 - IPv4 不夠用了

網際網路使用的 IPv4,也就是這種格式的 IP「168.95.10.50」,是由四組 8 位元的數字組成,組成後約有 43 億的號碼可用,再扣除一些保留位址,目前全球已經快不夠用了, 因此必須要增加使用新的 IPv6 格式,而 IPv6 呈現的樣子為「2001:c50:ffff:1::228」。

問題IPv6 環境的瀏覽者,看不到您的網站

若您的網站只設定了 IPv4 的連線,也就是說網域名稱的 DNS 設定中,只設定了 www 對應某一組 IPv4 格式的 IP,那麼,當有些瀏覽者上網的環境已經是純 IPv6 環境,此時就會發生無法順利開啟您的網站。

解法啟用  IPv6 設定,就可以解決

為了讓您的網站,順利能在 IPv4 與 IPv6 的環境下被瀏覽,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提供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機制,讓純 IPv6 環境的使用者,亦能瀏覽使用本服務之網站,擴大網站服務對象。

您只要登入 PChome 買網址,針對您的 .TW 網域名稱完成〔啟用 IPv6 設定〕,此方法為新增一筆 AAAA 紀錄!


啟用 IPv6 設定方法 /IPv6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機制

請注意:以下啟用功能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提供,僅針對 .TW 類型的網址適用,不包括國際網址。


■ 自管DNS

登入 PChome 買網址「管理我的網址」頁面,先找到您的網域名稱,按下〔進入〕,再按下〔網站啟用 IPv6 設定 〕




由於您是自行管理 DNS,接下來,請在三天內到您的 DNS 主機新增一筆 www 的 AAAA 紀錄

【 www.your-domain.tw  IN AAAA  2001:c50:ffff:1::2 】



■ PChome代管DNS

登入 PChome 買網址「管理我的網址」頁面,先找到您的網域名稱,按下〔進入〕,再按下〔網站啟用 IPv6 設定 〕



為了避免和您已設定的資料衝突,請您手動依照步驟,將以下資料填寫到代管的欄位中

Step 1 . 類型下拉選擇: AAAA
Step 2 . 主機名稱填入: www
Step 3 . 地址欄位填入: 2001:c50:ffff:1::2   (此組IPv6為固定內容)
Step 4 . 按下〔送出〕鈕


■ 動態DNS

因不能設定 AAAA 記錄,因此不能使用。


■ Page Parking 
 
使用 Page Parking  因已有支援 IPv6,不需用此功能。



其他限制事項:
  1. 啟用 IPv6 設定時,主機名稱 www 不可以同時設定 cname 至其他紀錄。

      舉例說明-
    • 若您使用了 google apps,已設定了 www使用 cname 指向到 ghs.googlehosted.com.,則這種情形紀錄會有衝突,不能啟用IPv6設定。
    • 若您已設定了 www 使用 cname 指向到其他連結,同上,也不能啟用IPv6設定。

  2. 只支援 port 80,不支援 SSL (https)

      舉例說明-
    • 若您的網站是使用加密的連結,也就是 https 開頭,本服務目前不支援。
 

 了解「網站啟用IPv6」相關問答 & 線上檢測(需輸入www)


    TOP